小麻花阿

打开话梅包装,里面有两颗。

【死亡游戏】①“我不想你死,我只想你陪我”

(几乎 全员死人预警)

(几乎 全员黑化预警)

(几乎 全员变态预警)

(当然 还是我最变态)

一、锁住的房间


  “所以呢?我们就在这儿坐48小时吗?”


  龚子棋重重摔下水杯,溢出来的水洇湿了桌布。


  蔡程昱轻轻拍了拍龚子棋的手臂,设法安抚他的焦躁。可蔡程昱知道,在座的每个人心里都有着同样的疑问——大家都只知道自己受邀来参加一档真人秀,但到底需要他们做什么?


  张超没有理会龚子棋的暴怒,他推了推眼镜,起身走到这间不大的房间唯一的窗户前,试图推开窗透口气,并且搞清楚窗外这根绳子到底是干什么用的。


  这间屋布置的很简单,只有一扇锁住的门,锁住的窗,一个铺着桌布的圆桌,五把椅子,和桌子上的一个水壶、两个高脚杯。还有一个真人秀必备的摄像头。


  张超尝试了几次还是没有打开窗户,心中的焦虑不免多了几分。


  “这会不会是间密室啊?”黄子弘凡问道。


  实话说,大家也不是没有想过。现在的真人秀净会瞎搞一些名堂,密室不是没有可能。


  “可是这个房间也太简单了,连个柜子都没有。”高杨接过黄子弘凡的话,并摇了摇水壶——并没有听到金属碰撞的声音,“水壶里也没有钥匙。”


  黄子弘凡撇撇嘴,不甘心的补充道:“那会不会窗户外面有什么线索?比如仰头45度角,低头45度角什么的……”


  “可是窗户打不开,视野太受限了。”张超平静地补充道,他始终认为,这不过是一场有些复杂的实景游戏真人秀,心里虽也有些急躁,可在镜头面前也要表现出一副冷静的样子。


   龚子棋对于节目组这种什么都不说的行为很是不满,碍于还有摄像机在录制,于是他选择走到摄像机前,用指节敲了敲镜头,警告镜头那边的工作人员:“30秒之内,再没人来解释一下情况的话,就别怪我破坏道具了。”


  剩下的人不知道龚子棋到底要做什么,都静悄悄不做声,只有蔡程昱在旁边“30,29,28,27……”开始倒计时。


  “3,2,1。”


  安静的连脚步声都没有,更别期待有所谓的工作人员出现了。龚子棋无奈的歪了下头,拎起凳子直接向唯一的窗户砸去。


  屋外的风顺着破碎的窗户吹进来,清新的空气让大家紧张的神经得到些抚慰。


  黄子弘凡小心避开玻璃碎片,向窗外探出身去。果然,在窗框下面拴着一把钥匙。“钥匙!我找到钥匙了!”拿到钥匙的黄子不忘向龚子棋比赞:“不愧是我龚哥,够狠!”


二、旋转楼梯


  开门便是一个旋转楼梯。“我*,我有点怕了。”蔡程昱下意识的往后躲到龚子棋旁边,龚子棋则是用一只手将蔡程昱半环在自己身后。


  “哎呦,蔡程昱你丢不丢人!等哪天节目播出去,你的狮子王人设可就崩了。”黄子弘凡一边嘲笑蔡程昱,一边拉着高杨沿着台阶走下去。


  高杨感受得到黄子弘凡也在害怕——他抓着高杨手腕,指尖微凉,手心有汗。高杨悄悄在黄子弘凡耳边说:“你也没比蔡程昱好多少吧?”


  “我?”黄子边下楼边说道,“我不怕的,我我我我……我没人设。我那是看蔡程昱包袱太重了,我保证不出十分钟,崩得一干二净。”


  高杨笑笑没有说话,倒是跟在后面的张超幽幽开口说道:“黄子你后面是什么啊?”


  “张超你耍大牌就行了,别耍我了。你这样的话……”黄子说到一半突然没声音了。后面四人加快步伐跟上去——前面是一张按着摄像头的黑板,上面写着五个人的名字加五个房间号码。


  这时不知藏在哪里的音箱发出提示:请按黑板的分配进入各自的房间。


  最后是高杨率先开了口:“这是要我们五个人分开了吗?”

  


  “不如我们五个人先一起看一下这几个房间吧。”张超提议道。这也正中了大家的心意,虽然知道节目组不会搞得太大,可心里有底还是能放松不少。


  高杨站在摄像机前思考了一下,点了点头。


  五个人达成一致,走到第一间高杨的房间。门上是一个指纹锁,在高杨伸过手之前,黄子很手贱的把食指放了上去。


  “验证失败,您还有两次机会。”


  黄子赶紧收回手,笑呵呵的对高杨说:“哈哈哈高总,您请。”高杨没好气的瞥了他一眼,按上了指纹锁打开了房门。


  房间不大,依旧很简单,一把椅子一张桌,看上去没有什么陷阱。随后大家依次看了剩下的四个房间,全都是一样的摆设。


  在最后大家打算各自进房间之前,黄子弘凡以密室老玩家的身份和大家说道:“以往这个时候啊,剧情就会安排一个卧底了。卧底大哥记得放我一马啊!”


  蔡程昱隔着几个房间冲他喊道:“要是我是节目组,我肯定选你当卧底!”


  龚子棋进入房间后便在房间里坐下。他看见桌面上摆着一瓶酒和一瓶可乐。他再混,也不会在节目里面喝酒的。于是他直接拧开可乐瓶,一口气喝了小半瓶。


三、“还剩四个”


  “咔哒。”


  所有人的房门都自动打开了。张超看了一眼手表——二十分钟整。他没有走出房间,直到蔡程昱在楼道喊了一声:“你们咋不出来?”


  一、二、三、四。


  只有龚子棋房间门口没人。


  “龚哥?龚哥?卧底这时候不出来可就太明显了。”黄子弘凡朝着龚子棋房间方向边快步走过去边喊道。蔡程昱小碎步紧跟在黄子弘凡后面,张超和高杨俩人仿佛大爷遛弯一样走在最后。


  “我艹……我艹……”


  高杨和张超在看到蔡程昱跌在门口的时候才感觉到不对劲,于是快步过去。眼前的画面让他们不禁后背发凉:


  龚子棋瘫在椅子上,半长的头发遮住了他的脸。上衣不见了。一把匕首插在他纹身的地方。


  血,把他的翅膀染红了。


  流了一地。


  大家全都愣住了,蔡程昱先反应过来,勉强撑起身爬到龚子棋旁边,伸出手想要触摸一下他的皮肤是不是真实的。可他不敢碰到他,因为浓重的血腥味告诉他,这绝不是节目组制作的假人。


  他撩起了龚子棋盖在脸颊的头发,他颤抖着手摸着龚子棋的脸——这是他的龚子棋,这可是他最爱的人啊。他看向匕首处,鲜血太刺眼。蔡程昱赶忙双手按在他伤口附近,设法让血少流一些。


  可已经晚了。


  黄子弘凡回过神来,只留下一句“我去找人,我去报警”,便转身朝门外跑去。他跑出门的时候撞到了张超,这也让张超在震惊和恐惧中清醒过来。他企图去拉起瘫坐在地上的蔡程昱,可被蔡程昱一把甩开。


  “张超,是不是你?”


  蔡程昱说道,他没有看向张超,一直注视着瘫在椅子上已经没了呼吸的龚子棋。


  “张超,是不是你!”


  “你说什么呢蔡程昱!节目组人呢!打120啊!”张超冲着房间的摄像头大喊道。

  
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9)

热度(10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