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麻花阿

打开话梅包装,里面有两颗。

【弘杨】不必逃

 

  “你好自为之吧,那么多资源就这么白费了。”

  经纪人甩下这一句话就挂断了电话,高杨知道他因为什么事情发火。

  不过这句“好自为之”,应该说给他黄子弘凡吧。

  昨晚黄子弘凡生日,他发了条微博:“新的一岁,新的开始”,并删掉了所有和高杨有关的微博。最新的几条评论他也删掉了,有些年代久远的评论还在。

  可能删起来太麻烦了吧。高杨想道。

  退出微博,高杨放下手机合上眼,任化妆师在他脸上描画。化妆间吵吵闹闹,让高杨的思维有些迟钝——他想不出黄子弘凡为什么突然解绑。一起挣钱不是很好吗,也不需要过分营业,自有粉丝在他们若有若无都互动里抠糖过年。

  就算和高杨闹掰,黄子弘凡也不会傻到和钱过不去的。

  这里面有问题。高杨的心里开始打鼓,他努力让自己专心于下一场演出,可黄子弘凡的操作就好像豌豆公主床下的那颗豌豆,让他无法忽略。

 

  “下半场马上开始了,高杨快点准备!”

  高杨整理了一下麦,长舒一口气,整理了下衣领,等乐队老师给出他上场的信号。

  “高杨!道具!”导演跑上来塞给他落下的道具,“想什么呢!给我好好演!”

  追光打到舞台中央,音乐响起。
  这是巡演的倒数第二场了,一切走位和旋律,高杨都牢记在心。

  这一幕是男主陷入迷茫期,女主自带光环的来拯救他。男主有一段需要深情投入的唱段,难度不大,是高杨很舒服的音域。可他无法感同身受。

  因为高杨认为,自我救赎永远是挣脱泥沼最有效的办法。靠别人一句话一首歌就能走出迷茫,实在可笑。不过作为专业的音乐剧演员,高杨仍掷足够浓烈的情感在这个唱段里,与观众共情。

  不过在表演间隙,他还是忍不住看向观众席——他永远会给他的一排一座。

  今天,没有让他失望。

  解绑?呵,可能又是他公司搞出来炒作的手段吧。

  我的一排一座,永远属于他。
  没有他来看的演出,缺少灵魂。


  “高杨?高杨?醒过来。”

  高杨缓缓睁开眼,慢慢适应着周遭的光线。

  呵,他猜到了。

  心理咨询室。

  他经纪人担心他被网上的谣言中伤,定期带他来咨询心理医生,缓解心理压力。

  也确实,高杨很少能睡一个踏实的觉了。整晚整晚的噩梦,无论是谁都会吃不消。

  可这些咨询对他的作用越来越弱,原本还可以在咨询室安心睡一觉,但如今就算是在咨询室里,也是噩梦不断。

  高杨把梦到的内容如实告诉心理医生,经纪人从医生紧皱的眉头就可以知道,他的状况,越来越糟糕了。

  不过高杨丝毫不在意这一切,因为,只要梦到的是假的,他就没什么好担心的。而现在他清楚的知道,他的阿黄,在楼下等他很久了。

  “又睡一觉?”黄子弘凡看到高杨走出来,暂停了手机里的音乐。

  “还不如在家睡得好。”高杨快步走到黄子弘凡身边,伸手搭在他的肩膀上。

  黄子摘掉一只耳机塞到高杨耳朵里,说道:“下回也让我来咨询咨询,我还没感受过呢。”

  高杨无奈的笑笑:“话多应该不在心理咨询的范围吧。”

  外卖流的黄子弘凡从来不做饭。为了他的身体,只好辛苦高杨,每晚回家都要简单做一些饭给他吃。

  今晚是辣炒香芹和麻辣肉片——都是黄子爱吃的辣菜。高杨吃不了辣,这桌菜他其实很笨吃不下。

  “阿黄别玩了,来吃饭。”

  黄子倒是听话的放下手机,从沙发上爬下来,趿拉着拖鞋,边跑边喊“好香”。

  即便是吃饭的时候,黄子也闭不上嘴。他一直和高杨讲述着这一天录歌遇到的趣事。高杨很喜欢听他讲这些工作琐事。

  “叮咚。”

  高杨放下筷子去开门。黄子仍然往嘴里扒饭。

  是经纪人。经纪人拿来一盒水果和一束向日葵:“吃饭呢?顺路给你带点水果。”

  高杨接过东西,指了指屋里,和经纪人说道:“和我们一起吃点吗?”

  “黄子也在?”经纪人摸了摸鼻子,这一路过来,竟有些出汗。

  “嗯,他今天没工作。我给他做了饭。进来吧。”

  经纪人摆摆手,退出门口,说道:“不打扰你了,慢慢吃吧。”走出几步后又叮嘱高杨“少吃些辣,保护嗓子”。

  “你经纪人可真好,还给你送水果。”黄子扒拉最后一口饭,瘫在椅子上慢慢消化。

  高杨拿着这捧向日葵,勉强挑拣了几支插在花瓶里。“还是你买的这几支好看,她买的不行。”

  黄子掀开水果盒子,开始饭后水果时间,满足地说道:“那是,也不看看谁挑的。”

  高杨把剩下看不上眼的向日葵卷在一起扔掉,和黄子念叨着:“明天末场你来吗?”

   “废话,你的戏我缺过一场?!”黄子摆弄着刚插好的向日葵,揪掉一片花瓣。

 

  高杨早早到了后台,今天他心情很不错,对采访的姐姐也难得多说了一些话。

  媒体姐姐看他话匣子开了,也不禁问了写提纲外的话:“粉丝们都很好奇,你的一排一座是留给谁的呀?”

  经纪人立刻打断了采访,借口要去默词,让高杨直接录了结束语。

  等媒体姐姐离开之后,高杨和经纪人说道:“姐,你不用这么回避这个问题。我们早晚有一天要公开的。”

  “等到公开那天再说吧。”高杨知道他的经纪人总是回避黄子,高杨早已经习惯了。

  高杨掏出手机,给黄子发了语音:“演出之后我们去哪儿吃?”

  同剧组的小演员八卦的问高杨经纪人:“姐,高哥又女朋友啦?”

  经纪人只叹了口气,什么也没说——她也不知该如何说。



  “医生,他最近越来越严重了……”

  “……对,我去他家的时候,他一个人吃饭摆了两副碗筷,还让我和他打个招呼……”

  “……他家花瓶里的向日葵都枯的不像样子了,我给他带了新的……”

  “……行,我明天就带他去找您,辛苦了医生……”

 

  怎么?

  我的一排一座是留给我的阿黄的。

  为什么座位空着?

  没有吧,要不你再,仔细看看呢?



——需要逃出泥沼的人才需要自我救赎

——可我的泥沼里有他 有花 有光

——我不必逃

——何来救赎

 

 

评论(9)

热度(132)